灯烛

黑历史仓库,鬼彻【白鬼】为主。失踪人口,死于工作和学位。最新一篇不想坑,但是实在顾不上,没准更的时候都明年了。大家随缘。

【白鬼】当鬼彻世界遇上ABO(七)END

随意设定,别认真

有点仓促,先这样吧,一时是写不长了   ; )  


 

11


他们面色沉重地对坐在极乐满月兔子咖啡厅的桌凳上,活像一场审讯。鬼灯玩着茶杯青花纹路的边缘,眼帘低垂。白泽坐立不安,凝住眉头,显现出一种刻意的严肃,手心流汗,嘴角细微抽动。


“我说……”白泽慢吞吞地开口。


鬼灯瞟了他一眼。胖成一个球的白兔子哒哒在他们脚下跑过,俄而趴下,卧在鬼灯的脚边。柔软温热的躯体贴紧青白的脚面,兔尾巴毛一晃一晃地扫过指缝,鬼灯蜷起脚趾。


“嘟嘟囔囔做什么,白猪。有话不能直说吗?”


“轮不到你教训我吧!”白泽对上鬼灯的目光,气焰霎时矮了一截。他咽了口唾沫,在凳子上扭来扭去。


“多动症。”鬼灯道。


“没情趣的木头人。”白泽吐槽。


“游手好闲的白痴店主,牛目,偶蹄类。”


“没事闲逛的辅佐官。独角,暗黑恶鬼。”


几轮之后,白泽认输。双手垂在腿边,直挺挺倒在桌上。


“不说了不说了,幼稚死了。”他把脸蛋贴着八仙桌的桌面,眼珠一动不动。


“您死了吗?”鬼灯凉嗖嗖地问。


“还没。”


问完那个问题后,就离死不远了。白泽愁眉苦脸地想。


这是报应吗?他扰乱那家伙重要的仪式,就落得几千年纠缠不休,日日被诅咒,最后自己陷落个彻底,每日忐忑不安的下场。


没有任何一次交往,像鬼灯这次一样……太冷淡了。鬼灯没打开爱情的开关,看不出任何恋爱的迹象。日常生活里,没有亲昵,没有剖白,拒绝精心准备的浪漫情话,约会就是例行的墓地和鬼屋。


白泽觉得自己像个刚谈恋爱的傻瓜,骤然尝到爱情的新鲜。每天面对鬼灯,能冒出一百零一个小爱心掷出去,但爱意砸到那家伙身上,就像砸进深潭,连个声响都没。


只有Omega的发情期到来时,才有点两人是情侣的实感。那些不常见的表情,湿润的眼角和呻吟,偶尔吐露的求饶,通通叫白泽心跳加速,恨不得立即加速绕着全世界飞一圈。


要是天天都是发情期就好了。白泽摆弄膝盖上的手机。天天都是发情期,就可以天天热恋……


一只脚从桌子底下伸来,不轻不重踹了他一下。是鬼灯。


白泽逃避现实,装作没感觉。手上翻着地狱论坛的页面,挨了结结实实的一踢。


“别蠢了,以为发个帖子我不知道吗?”鬼灯缓缓道,“没想到没想到神兽白泽是这么胆怯的一种牲畜,纠结于这么莫名其妙的问题……”


“谁知道你没事还潜水翻帖子啊?等等谁是牲畜啊!”


“懦弱,胆小,傻里傻气,自以为是。”


“啊啊啊,还掰手指头数,可恶!”


“虽然十分愚蠢,不想应答。但是依照地狱的律法,对您这种精神残障人士应该有特殊的优待……”鬼灯歪头,陷入长长的停顿。


白泽没出息地眨眨眼,手掌悄悄按上胸口。鬼灯歪头时,那种阴森森的气质无影无踪,像冬眠结束的小熊一样,带着点天真无辜。白泽变成初出茅庐的少年,因为情人的一点小动作,每天一百零一次爱上他。


“给您一个机会,随便问。”鬼灯道,“我知道您智商为数不多的脑子里,都在转些什么。”


在好奇,你我走到一起,是因为我本身,还是性别分化的荷尔蒙。


12

——Omega发情会筑巢,Alpha会干什么?


可能会跳舞吧。求爱舞。拼命向你展现最有魅力的一面,留住你的眼光,哪怕只有一秒。


……就算不是Alpha,我也可以跳给你看。


鬼灯,你想看吗?


13


神在子夜起舞。


窸窸窣窣的流水与桃林,跃动的月光。每一丝月色似乎有了生命,喧闹着缠绕着他,抚过饰有鲜花的双角,亲吻扬起的衣袍。靴子轻巧地踏过草叶,像踩过天上的云,袖口高高甩出,抬手间坠下。


一双惯于握起药草、煎锅与书本的手,曲成优美的弧度。在月光闪烁的夜晚,变出道道幻影,搅动溪水淙淙。


“……装模作样起来,总算有点神的样子。”鬼灯道。


“你喜欢这样子。”白泽凑近他,嘴唇轻轻吻上独角,嬉笑着退远。“我知道。”


鬼没有反驳。桃树的阴影遮盖了他的面容,将月光挡在身形之外。


神在发光。陷在黑夜里,毫无顾忌地弯起他新月似的眼睛、纤瘦的手臂。用一次次旋身,带起关于天国的想象。


献给你。献给你。每一次扬手,每一个步点,仿佛这样说道。


我知道了,我知道。


黑暗里的辅佐官退后再退后。将自己完全藏进暗中。


一种玄之又玄的情绪在胸中涌动。像春天携着桃花瓣的风,夏天的骤雨,直直落下来,无处可逃。相遇,分开,遗忘,重逢;纠缠,恐惧,磨合,接受。最终走到一起。


和性别无关,和外物无关。和时机、感觉有关,加之一点点运气。恰好是此刻,流水月夜,你与我。


“这应该……”鬼倚靠树干,眼神凝在白泽身上,不由自主自语出声。


神灵敏的耳朵,第一时间听到他的响动。“你说什么,鬼灯?”


“……这应该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

14


……如果,你是Alpha怎么办?


一个问得小心翼翼,另一个只想笑。


和你。


如果你是Beta?


和你。


如果我变成Omega?如果什么都没发生?如果……


和你,和你,都和你。


性别本是小事,欲求和冲动俱是如此。无边际的时间可以冲淡一切,如果有一天,我们有幸走到一起,一定因为比爱情更重的东西。




END


评论(12)

热度(52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